Blue Rex. Get yours at bighugelabs.com

星期六, 11月 25, 2006

老朋友


以前十幾二十來歲年輕的時候朋友多
學校的, 社團的, 活動隊的, 當兵的
花了很多時間在與朋友交往的活動事務上
也許是因為有相同的興趣, 因為參加相同的團體處於相同的環境
或是因為其他許許多多不同的原因
每每父母在質疑為何自己總是一天到頭往外跑的時候
總是很理直氣壯的說 , 交朋友有什麼不好 , 我們有相同的興趣又不是去做壞事
且, 也許未來出了社會我們都是相互的資產, 可以一起扶持打拼

過了這麼多年, 結了婚, 平時忙於工作 或是學業
常聯絡的朋友變少了, 對於朋友的定義, 也慢慢產生了變化

這幾天幫了一個老朋友拍訂婚當天的過程
其實之前也常常做這樣的事, 如果是結婚當天更是從早到晚的忙
所有的禮俗的過程都要衝第一, 喜宴當時也幾乎沒辦法閑下來好好享用美食
跟同事閒聊起的時候有人會問 , 不是很久沒有聯絡的朋友嗎
更現實的人甚至露骨的問 , 又沒常連絡且又沒有利害關係幹麻這麼的挺??
我總是笑笑的矇混過去... 因為我知道, 會這樣問的人, 即使我回答了也不會瞭解..

其實很簡單~~ 因為對於朋友, 我的感覺簡單了..
老朋友 , 就是老朋友, 不管多久沒見面 沒聯絡
但只要碰了面那種熟悉的親切感就會自然而然找回來
沒有任何多餘的想法 , 不是因為志趣相投
不是因為外在關係, 更不是因為會對我的未來是不是有幫助
就單純的一個原因 ~老朋友

想要朋友好 在能力範圍能幫上忙的 當然是二話不說~
更何況是可以分享好朋友的喜悅 在對他們這樣重要的一天
能想到找我參與 那是多麼值得高興的一件事!!

那天一個好朋友訂婚 又遇到來參與的另一個許久不見的好朋友也要結婚了
看著她們幸福的模樣 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心有同感......老朋友
誠心由衷的祝福她永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