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9, 2007

這次去泰國..


這次去泰國(曼谷、芭達雅),覺得出國玩的感覺淡了點,
也許是今年出國較多次,連這次第三次了 呵
也或許是泰國跟之前去過的地方比起來,算是旅遊品質比較差了點..

但這次本來就是一次意外的行程
就當走走看看散散心~反正沒花啥錢 嘻嘻..
行程當中驚奇並不多,因為之前去過普吉,對泰國大概有點概念
安排的地方沒啥讓人驚艷的風景或是讚嘆的古蹟
一些鱷魚秀、大象表演、民俗表演就只是看看 這類的表演大同小異
加上第四天水土不服拉肚子
這次的照片產量也少了許多..(量最多的應該是人妖秀了唄..哈 真是厲害的人妖..)

不過至少跟之前去普吉島峇里島一樣..
什麼泰式古法按摩、精油按摩、拉哩拉雜的這幾天也好好享受了一番~
緊繃的筋骨鬆了不少 哈哈!!

THAI_173.jpg
有名的臥佛,想跟祂合照的人真多,等了好久才抓到空檔
泰國是佛教國家,但他們拜拜的方式大不相同,聽了導遊解說兩次我還是搞不懂...

THAI_156.jpg


THAI_226.jpg
這次出去最神奇的就是這個小女孩了..
其古靈精怪的程度跟二姐的佳穎不相上下,伶牙俐齒的超討人喜歡
膽子也很大!! 敢這樣抓蛇一起拍照的小朋友不多吧!!

THAI_267.jpg
這裡海上活動的品質跟同是泰國的普吉島就差了一截(更不用說峇里島..)
沙灘上排滿沙灘椅(有點破舊那種)
沙灘以後面是一整排店家
沒有其他地方可去可逛
活動可及的海面上也都是遊客...
完全沒有下水玩的意願,於是好好的在沙灘上睡了一覺^^"

THAI_282.jpg
厲害的是
這島上所有的游泳圈,通通是...馬拉灣來的(對!!就是那個月眉的馬拉灣!!)~~ 瞎...

也在這裡見識了中國的奇蹟..
看到有一個大陸的中年阿伯,由接駁快艇上下來居然穿著西裝全套,
捲起褲管拎著皮鞋...差點暈倒
同團的阿伯大嬸也都幾乎是套裝...西裝...西褲... 真強!!

THAI_279.jpg
偷拍美女 :P

THAI_285.jpg
沙灘擠歸擠,但這裡的海還是很漂亮的~ 乾淨清澈~~

THAI_301.jpg
這張是給施小胖看的..
終於明瞭原來你們公司產品的市場在哪..

THAI_350.jpg
呵呵 這張換給裎洧參考
不知道這台模型跟你上次買的是不是同類型??
泰國買很便宜..

THAI_367.jpg
要說這次最有興趣的地點應該是這個了
(照片裡的並不是柚木行宮,這是在它外面的另一個建築,柚木行宮進去不能拍照..請參考下面鏈結的圖片)
五世皇柚木行宮
(泰國觀光局名稱不太一樣,不過看照片是同一個地方)
除了柚木行宮本身是一件了不起的建築外
裡面還展示了五世皇當時的生活用品與收藏
可以窺見當時泰國領導人開始接觸西方文化,積極的引導入泰國,進行一系列現代化改革的過程
(柚木行宮值得一看,相關介紹我不贅述,請自己GOOGLE~)
關於五世皇


其實泰國的歷史也是很有趣的
只可惜這樣的跟團行程沒法走太多古蹟或是去更深的了解泰國的歷史
跟玩水上活動或是到處看SOHW比起來
到寧願多走走古蹟佛寺,聽聽泰國一路走過的軌跡、或是感受不同的人文景況~

THAI_386.jpg
最後離開泰國有比較充裕的時間看看泰國的新機場..蘇汪納蓬國際機場
看看人家機場的建設與發展程度
然後就不可避免的想起我們的"台桃"機場...一整個 唉..
THAI_383.jpg
當我們視為比我們落後的泰國仍然在大步前進時
我們卻只是在島內虛耗..政府光只會操弄這些意識形態,卻不見有作為的行動...


扯遠了
雖然這次泰國行沒有非常滿意
但C/P值是超高的拉!!
六天吃好住OK的度假,當放鬆心情閒晃就很好啦~

PS.全部照片一樣在Flickr網路相簿內..

4 則留言:

板橋姑 提到...

本來旅遊日至本來就不好寫,切入的角度不同,觀感也不同吧! 這次的圖貼明顯較少,應是第三次遊泰,覺得了無新意了吧! 沒關係寫網誌只是紓發當下的心情嘛! 倒是你沒把對案那些大叔大嬸的摩模樣給PO上來,真是慈悲為懷啊! 誰叫人家參加的可是"考察團"出來見習的唄!

Vickie Tsai

Rex 提到...

哈哈~ 我沒有想過旅遊日誌好不好寫,就單純想到啥寫啥~有想到就寫沒想到就算拉^O^" ,這樣一點壓力都沒有會不會太隨便阿!? 但的確是切入角度不同觀感也不同,相較於之前出國的經驗,這次只能算渡假...少了點一些處處驚奇的感覺~ 姑姑講到重點,就是有點了無新意吧!! 泰國的風情之前去普吉就感受一些,人妖秀、大象表演跟傳統舞蹈也都看過,於是就缺了那麼一點感覺!! 不過也許因為這樣,每天的走行程時不像去之前去其它國家都戰戰兢兢,深怕漏聽了什麼典故、漏拍了難得的風景..一整個悠閒輕鬆!! 關於那些大叔大嬸的照片也是,我不是不想拍阿~因為整個人懶洋洋攤在沙灘椅上太久,看到這畫面等到我由包包底翻出隨身相機想要拍時,人早就走遠了...殘念...(現在大陸同胞出來大部分還是得透過公司或政府考察的名義,我好像太苛責他們的穿著了吧..:P)

melody 提到...

你已經在普吉的海灘睡了一次,想不到你到泰國還是一樣。真的是看起來跟普吉差不多。

Rex 提到...

是歐..我都忘了ㄝ :P 原來睡覺是我的本能阿!!